混圈、爬墙、填不了坑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(安谭)

快结束了,今晚最后一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五)

   正当安迪震惊的时候,老严的电话打了进来

“安迪小姐,本来谭宗明不让我告诉你,可现在不说不行了,他真的去美国做手术了,这种脑起搏手术对他来说风险实在太大了,你快劝劝他吧。”

   手术、脑起搏、风险,安迪的脑子里就只剩下这几个词了。甩开所有人飙车来到欢乐颂,收拾东西,订机票,恨不得马上飞到谭宗明的身边去。

    突然,安迪看到了床头柜上放着一支录音笔,这好像并不是自己的,她按下播放键,随即而出的是老谭的声音


“  安迪---,你听到这段话的时候,我应该在手术台上了吧。我携带了帕金森症的基因,我的爷爷,父亲都患有帕金森症,几年前我的父亲因为受不了帕金森给他带来的折磨,自杀了。曾今那样一个我引以为豪的父亲被帕金森折磨到手指不能弯曲,不能直立行走,这对我的打击非常之大。可我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来了,我也被诊断为帕金森症,我不敢想像我会像我父亲那样”说道这里谭宗明有些哽咽

     “安迪,你知道吗,我最放心不下的是你。你找不到路了,第一个电话是打给我;你不记得吃饭,我要时刻陪着你;你生病了,我要监督你吃药睡觉…….我多害怕离开你之后什么都会乱了套,所以我不能,我必须去做这个手术。”

    录音笔里的声音沉默了下才继续说道

    “安迪----,你知道吗,十年前刚刚见到你的时候你就是那样的与众不同,不敢说对你一见钟情,但你的改变我全都看在眼里。从对我不理不睬,到成为朋友,再到如今的知心好友,安迪,我发现我已经那么的离不开你了。不敢对你表达心意,不敢跨越雷池一步,处处遵守君子协定,就怕你会突然离开我。所以这回是我先说再见,如果手术失败,请原谅我的离开,这或许对你对我都是一个最好的选择。有时候爱一个人并不是要去占有,而是放手,明明知道你可能不会爱我,但我还是傻傻的幻想有你的未来。所以,安迪,即使我不在了,请收下我给你的股份,我的房产,这或许是我最后能给你的东西了…….”

     安迪在听到这样一番话后早已泣不成声,原来那天的梦是真的,老谭真的来了。

     安迪不顾一切的开快车去到机场,其实她也逐渐在认清自己的内心,这些天来不断地想到老谭,梦到老谭,原来女人的直觉是那么的不讲道理,她也知道自己也离不开老谭了。所以现在要去弥补之前所错过的一切,老谭千万要等我。


评论(10)
热度(49)
© 野孩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