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圈、爬墙、填不了坑

长门怨(七)

17年开的坑,我都忘了这回事了......

几年了,当时的思路和现在肯定不一样了,尽量更吧,那就按照现在的想法写了

我尽快完结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阿娇视角


我竟有孕了。


难掩欣喜,上天终是眷顾我的。


屏退太医,思虑过后,还是让全宫上下保守这个消息,不得传出去半分。


我本就是他争权夺位的棋子,那我的孩子呢,他怎会让这个孩子平安落地,蒙上天垂怜才有的孩子,我定将用我全部的力量去保住他。


这些日子边疆似是不太安宁,匈奴屡屡犯我朝边境,他已经好几日没来了,也让我有了那么几日喘息的日子。


卫子夫自有孕之后一向恃宠而骄,我处处想着法儿躲她远远的,就怕肚子里的孩子有什么闪失,可终究人算不如天算。


是的,孩子没了,卫子夫的孩子没了,她一口咬定是我推了她,因此我被禁足椒房殿,这是我第一次被他禁足,却没想到这仅仅只是个开始。


匈奴愈发猖狂,他不是个任人欺负的性子,奈何朝中并无可领兵打仗的将领,听说还在病榻之上的卫子夫向他举荐了自己的弟弟卫青,他怎能不答应呢,我只是心疼那个还未出世的孩子,用孩子的命换取了自己弟弟的兵权,卫子夫,你好狠毒。


月份渐渐大了,有孕的消息快瞒不住了,我变得更加小心了。


前朝不断有消息传来,卫青很英勇,打得匈奴连连败退,他很开心,对卫子夫连连封赏。


他还是知道了消息,却什么也没说,只是抱着我,没有责怪我一直隐瞒消息,也没有迁怒这个孩子。


那段日子,他每天都来,每天给还未出世的孩子讲故事,一度让我觉得那段时光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,我忘却了童年母亲的打骂,忘却了他曾今的冷语相对,似乎我们不是尊贵的帝后,只如平常夫妻那般期待着一个小生命的诞生。


这样的日子多想久一点,再久一点,可终究是我太贪心了罢,上天一样一样将我的至亲从我身边带走。


母亲走的那日,卫青打了胜仗,班师回朝,朝中上下无一不欢呼雀跃,卫青封了赏,卫子夫也提了位分,只剩我在母亲的病榻前哭成了泪人,一生算计,荣华富贵的母亲如今也只能躺在榻上动弹不得。


母亲还是走了,没有了掣肘,他开始在朝中大肆打压母亲的党派,开始重用卫青一派,卫子夫在宫中自然也水涨船高,他就这么迫不及待吗。


他还是如往常一般来到了椒房殿,哪怕我并不想见他,那天我们不欢而散,他拂袖而去,依旧在朝堂之上对母亲一派赶尽杀绝,母亲的葬礼也是草草了事,之后他再未踏入椒房殿一次。


上天啊,夺走了我的一切,孩子终是没有保住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野孩子 | Powered by LOFTER